twi xyblbdll

……膈应这个平台,但一时半会无法决定是否要注销账号,tx861366418,twi @xyblbdll 其他平台都是欣白语萝卜 欢迎大家扩我tx

在霍格沃茨语言不通怎么办(四)

-啊我回来了 
-早上要上课 但我想写文 
-我不管!手机前面没灵感! 
-周五 周五我要是搞得到电脑我 饿就嘿嘿嘿 
-懒得码出场人物 困死我了z
-文风辣鸡!文笔辣鸡! 
-如果以上OK就请↓! 
 
 
 
(四) 
 
几天过去了。 
欣白很享受在赫奇帕奇呆着。友好的室友,趣味的课堂,还有大美人院长。 
虽然并不经常见到… 
说实话,还有一个巨大的发现。 
头一次发现还是在入学的两星期后。 
“欣白,你昨天去上草药课了?” 
在变形课上。Iceberg教授正在教如何把自己变成一只狼。这个教授很,很,很,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蛇院!!!!!蛇院!!!!!蛇院!!!!!! 
 
不我。我要冷静,我要。冷静。 
反正这个柴很帅。帅。(骚。骚。) 
怎么形容?欣白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首先看见的居然是他的假腿。其次才是他金色的眼瞳,里面反射出来的冷光看得欣白打了一个寒战。 
欣白刚想给这个变形课教授,也就是蛇院院长打上一个“好冷好像难以接触的样子”的标签时,正好有次她目睹了一件事。 
有次Rounder上完变形课后似乎有什么话想跟蛇院说,于是她在蛇院还没说完下课就走上讲台扯了扯蛇院的手臂。 
“啊?!”让人惊讶的是变形课教授居然猛的缩回了他的手然后斜了一眼Rounder。“嘿?老师你是脸红了吗?”Rounder愣了一秒后歪过脑袋往Iceberg脸上瞅。“啊?你下去啊?下课了?”他不理她,转过头整理课本。“老——师?!”Rounder皱了皱眉头,继续往他那边瞧。“哈?!干什么?!你看你黑眼圈那么重快点去休息啊?!”教授猛的回过头吼。他的脸有些红了,可能教授不知道这堂课的学生还没走,要不然他绝对不会回过头来的吧。 
但是教授哟这群学生可都等着看戏呢。 
 
扯远了,回到栎开刚刚的话题。 
“哈?你应该知道我对草药课不擅长的!我昨天不是在扫把上飞了一整天吗?”欣白有些惊讶。 
“啊…?那就是你找到个失散多年的姐妹了。” 
 
欣白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到处找这个姐妹的资料。怪不得分院帽说有点熟悉呢——嘿! 
 
一天后欣白就找到了她。 
她叫姜以辰。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中国老乡啊!!欣白终于忍不住跑到了她宿舍门口去敲门了。“嘿——?你好?” 
从门缝里探出来了个小女孩子的头。“你好…!”欣白笑了,本来她是准备露出标准微笑的,结果她还是激动得牙齿打颤,眼里还有按耐不住的兴奋。诶,明明在家里练了都不下八百遍微笑了来着……欣白有些失望地想着。 
头一次遇见另一个自己是什么感觉? 
姜以辰和欣白面对面地坐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。 
她们不说话,只是不停地盯着对方看等到对上对方的视线后再迅速转移视线。 
姜以辰她摘下她的发卡又别回去,不停地重复着。她心里一直在想着“她就是那个前几个星期来的赫奇帕奇的新生女孩!天啊那时候本来想打个招呼的但是居然没去…现在她来找我了?!怎么办?!怎么办啊?!与此同时姜以辰也在想接下来应该从哪里开始聊起。 
欣白她清了清嗓子,目光不断扫视着桌子想找点什么东西来引起话题。 
“那个…你喝水吗?”欣白后来终于开口了。结果这个问题很傻,因为几十分钟下来她们一句话也没说,是不可能口渴的。 
“诶?好呀!”姜以辰刚刚还在咬手指,听见对方开口了以后很自然地接上了话。 
然后两个根本不口渴的人就开始喝水了。 
“你是三年级的学姐?我们居然一样高诶——”欣白喝了一大口水来平静自己的内心,姜以辰也是。“啊——那就别在意啦!”姜以辰擦了擦嘴角残留的水珠随意地摆摆手。 
话题开始了。 
她们从短发开始聊,然后再到年龄身高,然后又是小短裤和小短裙。 
女孩子的话题总是很奇怪,不是嘛。 
后来欣白就经常找姜以辰玩了,关系很不错。甚至有一次姜以辰把欣白卖了欣白放出“你信不信下次我别上星星发卡出去裸奔!”这样的狠话。 
这不重要,女孩子之间的玩笑话。 
栎开觉得他姐姐不爱他了,于是他想找Ula玩,然而突然想起语言不通太麻烦了。 
顿时他有种被姐姐抛弃后世界就不爱他了的感觉。“欣白!欣白姐!欣白姐!你别修草药了!教我英语吧!!”栎开有些时候会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欣白身上蹭。 
欣白却感觉很喜感,要知道栎开比她高了11cm呢。 
最后欣白狠狠地脱下巫师袍往栎开脸上一砸:“你的鼻涕的衣服不归我管!!” 
栎开是真的有一种被世界遗弃了的感觉了。 
 
Ula自从上次开学典礼的时候被Lewis叫出去以后似乎以后每天都被女孩子们包围了。因为Ula是Lewis的妹妹,其次是因为⋯ 
“Ula学妹你好可爱!!!” 
“太!可!爱!了!啊!” 
啊这就是魅力!人家可爱栎开你就算会英语也挤不进去的! 
 
 
“哥哥,今天⋯⋯” 
“怎么了?” 
Ula在魁地奇训练场上跟Lewis聊天,Lewis喜爱飞行。 
Ula心里清楚哥哥的伤,她知道哥哥是不可能去参加比赛的。但每次Lewis去训练场上的那一股猛劲总是把Ula的话硬生生地给塞回去。 
“你先把鞭子收起来吧⋯⋯”Ula撇撇嘴。她看见了Lewis又拿出了他的鞭子轻轻擦拭。 
Lewis耸耸肩,仔细擦干净后又收回了袍子里。 
“每天都有学姐们围着我呀⋯⋯我好想找别人玩来着。哥哥你可以帮我吗?”Ula吐吐舌,用余光观察着Lewis的表情变化。 
果不其然,他一脸很嫌弃的表情。 
“啊⋯⋯哥哥嫌麻烦的话就算了吧!”Ula深吸了一口气,这样才好让她说出来的话显得更加轻松,同时得她加快脚步,只是为了不让哥哥看见自己憋的通红的脸。 
Lewis没有反应。看着Ula越来越小的身影他猛得反应过来: 
这小姑娘知道自己所有的黑历史啊!! 
“嘿Ula!!!我帮你啊你可别把事情说出去!!!!”“?!!”Ula停下脚步回过头,她看见Lewis正在向自己招手。在眨眼的瞬间眼泪也不小心从眼眶里溢了出来,然后顺着Ula的脸颊滑落。 
还好距离远,Lewis见到Ula回过头就知道她会答应的。不过自己倒是惹上麻烦了。Lewis忍不住抽出鞭子往草坪上刷刷刷地抽起来,不断地有嗖嗖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 
 
“慢着——你是格兰芬多的Lewis?格兰芬多扣10分!破坏草坪!” 
 
反正最近的日子都还好过。 
欣白继续跟她失散多年的姐姐浪,Ula好几天前出现了一次,不过我⋯⋯那时候围巾居然不见了。所以我也不见了。正巧的是Lewis那时候被女孩子包围了,好像是因为他被扣分了,不,或许还是因为他要唱歌了。 
而我,帅气的我,没人理。 
写着这篇只有中国人才看得懂的日记。 
啊,好想Ula,现在只有小萝莉能安慰我了。 
 
栎开合上了他的日记,他没有写日记的喜欢。只不过最近他倍感孤独所以写下了这篇日记。 
主要是他还是装作得了很重的病得花钱买药,从欣白那里搞来的几个金加隆来买这个昂贵的本子。 
可惜的是栎开可能只会在这本子上写几个字就不写了。 
 
然而还真是。 
这几天英国连下暴雨,栎开就趴在走廊的窗户上看风景。 
啊——暴雨——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——洗刷掉我的孤独—— 
栎开打开窗户想作诗。 
不过窗户刚开了一半后面就有声音制止了他。 
“等等,开了窗户的话雨会全飘进来的。” 
栎开一眨眼。也是哦,最近没柴理自己自己都快咸的发臭了,反应力居然还跟着慢了不少。 
他转过身,想要认识一下这个柴。他是这几天来唯一跟栎开好好说过话的人,栎开居然有些心存感激。 
“你——好?”栎开的笑突然僵了一帧,然后下意识地抓上了那根长长的——头发。 
准确来说是呆毛。栎开抓住了那根呆毛上下晃动,就跟握手一样。 
“嘿呀——停下!!”那柴有点急了,为了防止呆毛被拔掉所以他就很喜感地起伏着身体。 
“噢,噢噢!”栎开这才反应过来松开了手。这有点奇怪啊,这个是什么,为什么这么长。 
“关爱呆毛从我做起啦!”对面的他欲哭无泪。他其实比栎开矮,所以颇有高年级欺负低年级生的感觉。 
然而栎开一下子乱了阵脚,他感觉舌头打结。本来想好好交个朋友结果把人家弄急了,下次出门得看看星座运势。 
对面那柴没说话,只是嘟着嘴走开了。 
“啊——呀!!” 
就是那么一眨眼的瞬间,栎开就发现这个家伙趴在地上了。他摔跤了,多可悲。栎开犹豫着要不要去扶他起来,结果这小家伙挺坚强,硬是自己爬起来又继续走。 
 
“Phi学长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啦⋯⋯”栎开把这个柴扶到了拉文克劳的休息室。高塔可够高,再加上变化的楼梯,一路上他们选择聊天解闷。 
 
他叫Philce Edwin。是三年级的学长。呆毛神,哦不,我是说他的呆毛不容侵犯,噢不我是说⋯⋯算了我什么也没说。 
“你也会写日记?”Philce看见了在栎开衣袍里的那本精美的小本子。 
“嗯⋯⋯啊。”栎开随便敷衍了一句,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。“我也是!”Philce注意到了栎开的尴尬,他露出了兴奋的表情。“我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!这可以为我讲故事带来灵感。”“讲故事?那你给我讲个吧!我挺喜欢听的。”栎开扶着Philce的腰,他挺担心Philce一开心过头又从楼梯上滚了下去。 
他们一个讲故事,一个听故事。津津有味的。 
 
现在栎开不感觉无聊了,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居然跟Philce聊了那么久的天,仔细一想才发现Philce有部分说中文有部分说的是简单的英文,看样子Philce已经完全理解栎开的痛处了。 
栎开跟Philce呆久了以后反应力又回来了。以及还学会了很多的英文,这种学习方法实在有效。栎开觉得自己的世界都开阔了,他很感激Philce那时候路过了自己这边又跟自己用中文开了个头。 
 
日子还是很平淡地过着。没有发生什么大事情,但每天都日子也不算是完全没必要记住的小事,就像今天。 
 
“欣白!仲夏节活动开始了!我们一起去Sid学长的摊位就职吧?” 
 
——开学之后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 )

© twi xyblbdll | Powered by LOFTER